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ABO】你是不是认识我(五)



  (祭奠一下被我甩到爪哇国的原著)
  两大一小置办年货,叶修虽然是传统意义上应该娇弱无比的O,但是就他那种性格很容易让人忽视这个问题。
  “剪发?”陈果看着叶沅指着理发店的门“沅沅的头发这么好看为啥要剪呢。”
  “爸爸不会。”叶沅揪着自己头发“辫子。”
  陈果这才发现,叶沅第一天来的时候是扎着小辫子,而现在就简单的梳了梳披着。
  叶沅的头发是那种软软的,在发尾还有点翘翘的小卷。
  “老板娘,这个我真的不会。”叶修双手提满了东西,显得有点无奈。
  “我也只会梳马尾。”陈果扯扯自己的马尾“不过沅沅的头发剪短就可惜了。”伸手揉揉叶沅的头顶。
  “小沅,绑头发应该自己学。”叶修一副教育叶沅的样子“自己的事情应该自己做。”
  叶沅懵懂的点点头。
  “其实还是因为你不会吧。”陈果嘀咕。
  回到网吧,刚刚放下东西,叶修就不知所踪,叶沅抱着一瓶酸奶窝在椅子上。
  这时候从外面走进来一个人,外面阳光晃了一下,只当是客人,这一站直,陈果看清后立刻一怔,脱口出“你在搞什么?”
  进来的赫然是叶修,只是西装革履,弯曲的手臂上搭着一件呢子大衣,风度翩翩的令人炫目,听到陈果的问话,人也是一怔,但很快就恢复,带着礼貌的微笑“请问叶修是不是在这里,或者说,叶秋?”
  陈果诧异了。
  叶沅看到来人,就过来抱住那人的腿。
  陈果意识到自己是认错人了“你是……”
  “我是他弟弟。”来人自我介绍。
  “双胞胎?”陈果问到。
  “嗯,你是……”那人很自然的摸摸叶沅的脸颊。
  “我是这家网吧的老板,叶修刚刚是在这里没错。”陈果说“叶修……”陈果大叫了一声。
  “厕所。”同样响亮的回答。
  “我等他。”来人点点头。
  “随便坐。”陈果看着黏在那人身边的叶沅。
  “他在这里用的是叶修?”来人在这边随意走了几步然后问到。
  “是啊,喝什么。”陈果拉开冰箱。
  “芬达,苹果的,谢谢。”那人随意的看了一眼。
  “你怎么称呼。”陈果扔过来一瓶,自己也拿了一瓶,找了个地方坐下。
  “我是叶秋。”那个人把叶沅抱到腿上。
  “哦?”陈果一怔“你才是叶秋??”
  “我一直就是……”
  “那他是借用了你的名字?”陈果问。
  “是的,还包括我的身份证件。”叶秋说到,然后看着叶沅“沅沅在这里怎么样。”
  “开心。”叶沅手指支着小脑袋,然后蹭了蹭叶秋的脖子。
  叶修走了出来,看到叶秋显然是怔了一下。
  “找你的。”陈果说。
  “很显然。”叶修点头“你来搞什么?”
  “接你回去过年。”叶秋陈述“还有沅沅。”
  “谁说我要回去。”叶修也随意的找个地方坐下。
  “你不回去干嘛?”叶秋手指顺着叶沅的头发。
  “我要加班。”叶修说。
  两个的不同在一起就更明显了。
  “不回去。”叶沅手揉揉叶秋的脸“沅沅陪爸爸。”
  “我不回去,不是每年都一样。”叶修理所应当的说到。
  “不一样。你不是已经退役了。”叶秋说到“你就不能给沅沅做个好榜样。”
  “退役不代表什么,你外行人不懂。”叶修说到。
  “退役……复出不是还需要一年。”叶秋陈述到。
  “哟你这个都知道。”叶修诧异。
  “正好一年没啥事,正好休息休息。”叶秋指着叶沅“还有多跟你的宝贝女儿好好亲近亲近,你真该回去了。”
  陈果彻底进入看戏模式,简直是充满戏剧性的一幕。
  “离家出走就为了打游戏。”叶秋说到。
  “那你离家出走准备干嘛。”叶修反问道“所以这就是我跟你最根本的不同。”
  交谈无果,最后叶秋选择住在这里一晚上。
  叶沅似乎对叔叔到来十分开心。
  一直散着的头发,被叶秋扎成好看的麻花辫。
  “不错哟。”叶修点评了一下女儿的发型“什么时候学的技术。”
  “刚满月就把沅沅抱回家,回家几次就看了一下就走。”叶秋把蝴蝶结带在辫子上“倒霉哥哥,我上辈子是不是欠了你钱。”
  “你知足把,要不是因为我,你能有这么好看的贴心的小沅嘛。”叶修满意的摸摸叶沅的脑袋。
  “不许说爸爸。”叶沅甩着小辫子。
  “沅沅,你不是说最爱我嘛。”叶秋感觉受到了打击。
  “最喜欢爸爸。”叶沅眨眨眼睛,又看看叶秋“嗯,叔叔也喜欢。”
  “看到没,我比较重要。”叶修理直气壮。
 

评论 ( 8 )
热度 ( 765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