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梦南柯(六)(现代道士叶X鬼丈夫周)

*现代社会道士

*里面风水权属胡扯

*冥婚内容权属胡扯

*私设如山

 (继续胡说八道)

(六)

 

  所谓百家米,就是聚了百家之食,百家香则是聚合了百家的灵气,叶修给夫妇约定了九点,只不过是给了自己一个准备时间,正式要开始,则要选在十一点,阴阳混乱之时,周泽楷飘在叶修身边看他准备东西,罗盘,香烛这些常备的不算,叶修又去菜市场买了一只没有一丝杂毛的大公鸡,又不知去哪里弄了一只黑猫。

  “稍微离远点。”叶修把红线浸到鸡血里,黑猫则在笼子里不安的叫着,周泽楷闻言离开了一段“这些东西会对你造成伤害。”这些东西准备完了,叶修才算是松了口气,看了一眼时间。

  “很棘手?”周泽楷的声音飘飘忽忽的,看着叶修在纸上画着不明所以的图案,就觉得有些好奇,毕竟很少他会有这么认真的时候,这么大阵仗倒还是头一次。

  “那个女孩如果明天三点之前出不来,就只能去给她收尸了。”叶修仔细用朱砂画好符,然后折成两个三角,这东西周泽楷曾经见过,也听叶修说过,是用来通灵的,带阳间的人去往另一个次元的道具“小周,晚上我需要你的帮忙。”

  周泽楷仔细的看着他,似乎是等着他的安排,叶修指着笼子里的黑猫“黑猫是通灵体,是我想到的对你最好的媒介了,你附身到它身上不会被他影响。”周泽楷没啥反对意见,看叶修没说完“我需要你,在必要的时候,拉我回来。”

  本身就是比较偏远的城郊,再加上是未建成的别墅区,夜晚九点就已经静悄悄的,看来负责人是不太想来的,应该是迫于压力,还是到了约定的地方,替他们打开了门,就匆匆离开,两个夫妻也早早就到了,叶修看了下他们带来的东西,还算满意。

  “先生,我们现在怎么做?”男人有些紧张的问到,叶修看着他的神色带着些害怕还有点担忧“佳儿,我女儿,她…..”

  “等会你跟我进去。”叶修对男人说到,然后对女人说“拿着孩子的衣服,然后右手抓一把百家米,不停的叫你家女儿的名字,然后说妈妈来接你了,快跟妈妈回家,如果有东西扯孩子的衣服不要管,但是如果有东西扯你的衣服,就一把米撒过去。”

  女人懵懂的点头,叶修似乎不放心,把一张符咒贴到了女人的后背,周泽楷附在黑猫上,此刻趴在叶修的肩膀“小周,我等会会在入口的地方留一根红线,如果一个时辰,我们没有出来,你就使劲拖红线。”

  算是交代完成,叶修在别墅门口,抓了一把百家香撒在中轴线上,然后把扫帚按中轴线对住大门,他把红线在男人左手中指二关节处打了个结,同样的在自己手上也打了个结,嘱咐男人抓紧符咒,随后丢出一枚铜钱。

  “铜钱扣门听阴阳。”叶修看着铜钱撞击到门上却没有发出其他声音,抿了抿唇就走进了别墅。

  里面很意外的却不太黑,很明显的跟外面却带着不同,缝隙间却似乎刮着不大不小的风,虽然是夏季,这风却有着透骨的寒意,似乎是思女心切,那个男人却没有表现出什么惊慌,跟着叶修顺着楼梯缓步向上,一楼,二楼,很快他们就到了二楼的楼梯间。

  望去是一条深深的走廊,仿佛跟这个建筑不搭配似的,带着几分苍凉,叶修顺着走廊走进去,旁边竟然没有像一楼一样堆砌着建筑废料,出奇的干净,劲头却是一间房间,叶修拿出罗盘,指针不停的颤抖,却一头下沉。

  沉针,果然有古怪。

  门是用黑色的木料制成的,带着些潮气,叶修没有贸然推门进去,男人发现叶修表情有变,却也不敢再有别的动作,突然房间静的可怕,从后腰口袋拿出一把黄豆,很轻的撒了出去,墨斗线手指一弹,门就这样被开了一条小缝,透骨森然的寒气瞬间铺面而来。

  房间内一个女孩被吊在中间,身体被摆成一个奇异的姿势,周围白烛摆成六芒星样子,黑色的丝线从女孩身上扯出来分别绑在白烛上,正南正北各放一只瓷碗,里面是冒着白烟的不明液体。

  “佳儿!”男人十分激动,“等!………”叶修想拦已经迟了,男人就直接冲了过去,踢翻了那正在冒烟的液体,白烛瞬间全部熄灭,液体顺着地面上不知什么的纹路就蔓延开了。

  “六死阵!该死!”叶修话还没说完,就觉得有东西直接撞了过来,顺势一滚,也不管站没站起来,一把香灰就甩了出去,男人抱着女孩已经吓呆了“愣什么,快跑!”叶修吼道,男人抱起被红线缠的乱七八糟的女孩玩命的往楼下跑,叶修顾不得许多,咬破中指虚空一甩,然后就直接跑了出去。

  慌不择路,也没顾得很多,跑了一阵叶修才发现不对,他们又回到了二楼的走廊,而他们身上的红线,竟然已经断了。


评论 ( 8 )
热度 ( 84 )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