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梦南柯(九)(现代道士叶×鬼丈夫周)

*现代社会道士
*里面风水权属胡扯
*冥婚内容权属胡扯
*私设如山
 (继续胡说八道)
(九)

  “我们进去以后,发现诡异的不止一处,那里好像成为了一个漩涡的中心,四周的阴气源源不断的向中心汇聚。”楚云秀略带回忆的说着“四周的地势仿佛有意的进行了更改。”
  苏沐橙朝叶修使了个眼色,叶修随即知道了她的意思“小周,我有点饿。”
  “嗯。”周泽楷起身出门,苏沐橙笑眯眯坐到叶修的床边。
 “说吧什么事情。”叶修也不客气,支出去小周必然是有什么关键的事情,苏沐橙并不着急,似乎是想了想,才不紧不慢的开口“你知道什么是真神嘛?”
 叶修不明所以,看了一眼苏沐橙,有看了一眼一脸无所谓的楚云秀“什么意思?”
 “你让文州帮忙查的,虽然没什么头绪,但是似乎跟真神有关。”苏沐橙有意的看了下门口“具体真神是什么,目前我们也不知道,仿佛是一种力量,但是这件事情仿佛是刻意被人抹去了。”
 “嗯,我的猜测应该是一个阵法。”楚云秀正色“沐沐复原周家的建筑图来看,正是一个运转的法阵,周家应该也有着厉害人物。”
 “目前资料太少,我有种奇怪的预感,周家的事情,应该只是个开始。”苏沐橙别有意味的看了一眼被叶修收进锦盒的凝魂珠。
 “对了,那个女孩的事情,善后工作你去比较合适。”楚云秀似乎想起来点什么,然后从背包里拿出来几包中药“差点给忘了,阴邪入体,这玩意记得自己煮着喝一下。”
 “呃……”叶修感觉嘴里发酸,有些抗拒“不会是张新杰配的那个(特效药)吧?”
 “反正你不喝有人看着你喝。”苏沐橙指指端着碗进来的周泽楷“这个,麻烦你了,每天两次!”苏沐橙笑眯眯的拎着中药递给周泽楷“对了,多晒晒太阳。”
 中药是真的好用,几天之后阴邪入体的虚弱感就消失的差不多了,伤口复原倒是需要一点时间,不过也算是无伤大雅,被下等尸咬伤的地方,因为尸毒被及时的拔除,很快的结了疤。
 苏沐橙早就给那个男人抽去了记忆,再加上叶修的忽悠,他只记得自己昏了过去,小女孩的灵窍因为被挤的几近炸裂,灵魂稳定废了叶修不少时间,看着叶修伤痕累累的,夫妇两个给他包了个分量可观的红包。
 “所以说,那个女人是含恨而死的?”叶修靠在沙发上,接着电话“那么硬的命,只要产生怨气就很快会被侵蚀,那个房子的主人名字是假的?”
 “是的。”喻文州的声音传了出来“还有凝魂珠,我查不出出自那位大师之手,但是那两个应该是一套中的两个,凝魂珠一套应该为九只。”
 九只,这就是一个奇妙的数字,道家来说,所谓九就是圆满,九九归一,九个凝聚魂魄的珠子,到底想换回谁的灵魂呢?
  叶修看着手里的两颗光滑圆润的珠子,如果这两个是同一套的话,那么还有七个不知所踪。
 “小周,你阿姐生辰,你记得吗?”叶修似乎是想到了什么,突然问到,周泽楷一呆,似乎是想了一下,报出一串生日,叶修以指为九宫,快速一算,让他有点在意,小周的阿姐也是。一个纯阳命的女子,跟第二次所遇到的下等尸的生辰八字,都是极重的纯阳生辰,却都是折在这种事情上,是巧合吗?
  依旧没有头绪,但日子要照过不是,叶修不痛不痒的解决着他自己的生意,周泽楷则是尽心尽力的充当着万能的管家。
  “隔壁宋婆婆家孙子是个阴阳眼,小周你稍微注意点。”叶修满意的吃着肉丝面“那家伙不知道去哪里学了点道法功夫,最近在帮附近处理这些事情。”
  周泽楷晾着洗干净的衣服,点点头,他虽然不能出门,但是隔壁的那位可是一个大嘴巴,声音响的哪里都听的见,不过也可能是受那个人的影响,叶修最近生意并不算太好。
  这个时候门突然被敲响,叶修站起身,从猫眼里看到宋婆婆在外面,给周时候泽楷使了个眼色,才打开了门,宋婆婆一进屋就着急的拉住叶修的手“救救我孙子!”
  要说叶修跟隔壁其实根本就不熟,作为一个标准宅男,除了生意就基本在家里窝着,宋婆婆是因为刚“”刚搬过来的时候给叶修送过一瓶辣酱,他孙子是阴阳眼也是那时候知道的,叶修曾经养过一个小鬼,那个小子进门第一句话就是“叶哥,你肩头爬着一个小家伙。”就多聊了两句,这个小孩倒是挺有意思。
 自从这个小子不知道去哪里学了点道法以后,倒是交往的少了,如今宋婆婆突然上门,应该是发生了什么事情,叶修没有推脱,简单收拾了一下,就扶着宋婆婆出了门。
  
  
p.s:
  目前出现的人物有人问他们到底具体是干什么的,这里我就大概说下设定。
 叶修:可以说是比较全能的道士
 苏沐橙:阵法
 楚云秀:道家法器
 喻文州:分析跟汇总(还有个工作接生意的)
 张新杰:鬼门十三针(就那种中医,专治跟灵异事件相关的疾病)
  以上都是私设,可能还会有别的人物,然后!对此感觉不适的就叉出去,别跟我讲道理,我不讲道理的!!

评论 ( 10 )
热度 ( 61 )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