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ABO】小日常·jy生贺作(你是不是认识我番外篇)

  今天是jy女神生日,摸鱼写了一篇日常,所以说我的甜只能发挥给叶沅,好了我没救了,等晚会儿摸一更镇魂歌,祝jy生日快乐,越来越美,么么叽 @jy

  周簌簌的生日跟叶修是同一天,说来也省事,周泽楷跟叶沅同一天生日,他们家就过两次生日就可以,所以今天作为主角的两个人,呃……依旧没有起床。
  
  “爸爸!簌簌!”叶沅跟着周泽楷去买了必备的食材,还带回来了一个蛋糕,兴冲冲的冲进卧室,被子下面两个鼓包依旧没有动作。
  
  “呜……”周簌簌动了动身体然后又缩了回去,似乎被惹了清梦,有些不满。
  
  “簌簌,小懒猪!”叶沅走过去捏住周簌簌的鼻子“快起床,不许睡了!爸爸,快起来,我跟阿爸买了蛋糕!”一只手拍拍叶修身上的被子。
  
  “呜……”见周簌簌做了起来,叶沅才松开手,他似乎看到姐姐也有点兴奋,伸出手一副要抱的架势,叶修则是懒洋洋嗯了一句继续扭过头睡,叶沅冲着周泽楷摆出一副无奈的姿势,然后抱起周簌簌出了卧室。
  
  快要两岁的周簌簌就像一个大号的团子,叶沅替他挤好牙膏,巧克力味的牙膏可能是他们这个年纪的小孩子的最爱“簌簌,这个是用来刷牙的,不能吃!”叶沅看着周簌簌就开始往嘴里送,连忙制止了他,拿起来仔细的给他示范,他以为姐姐跟他玩,不停地扭动着身子,咯咯的笑着,叶沅费了好大的功夫才算是把弟弟的牙刷完了。
  
  叶修这时候才走出卧室,眼角跟嘴唇红红的,带着奇异的水泽,看到两个小不点轻咳了一声“小沅早哦。”
  
  “爸爸……”周簌簌伸出小手扯扯叶修的袖子,跟叶修一样带点栗色的头发被水弄得湿漉漉的,周泽楷这会正好走出来,顺手一提就把儿子抱在了怀里。
  
  把带回来的早餐加热了一下,周泽楷就开始着手处理食材,在叶沅摔碎无数个碗以后,她也成了厨房禁止进入名单中的一员。
  
  “哇……”周簌簌对桌子上的蛋糕垂涎三尺,虽然张着嘴让叶沅喂着吃着小笼包,但是眼睛一分钟都没离开蛋糕盒子。
  
  “今天我生日啊,我都忘了。”叶修穿着舒服的居家装,喝着粥“这个点起来,中午铁定吃不下去。”
  
  “爸爸,你每天都是这么说的。”叶沅好不容易把饭给弟弟喂了下去“你昨天的借口是,阿爸做的红烧鱼太好吃。”
  
  “不可爱的小孩。”叶修说到“你说你怎么越来也不可爱了,以前天天说我是你偶像,你说,你是不是变心了?”
  
  “可是老师说,做人要实话实说嘛。”叶沅笑眯眯的说到“弟弟,你说我说的对不对?”
  
  “嗯……”周簌簌思索了一下,点点头,其实他也不知道叶沅说的是什么意思,但是姐姐说的都是对的。
  
  中午的饭菜很丰盛,周簌簌把自己光荣的贡献给了蛋糕,总之全身都是白花花的蛋糕,今天算是他终于满了两岁,两个占满蛋糕的手,直接糊了叶修一脸,还美滋滋的舔舔自己的小手。
  
  一家人下午的活动基本就是去游乐场,这可算是孩子的天堂,可惜周簌簌太小就只能跟在后面玩一点没有危险的项目。
  
  “簌簌睡着了。”周簌簌趴在周泽楷的肩头,带着口水泡睡得正香,叶沅戳戳弟弟的小脸。
  
  “真是能睡啊。”叶修感叹句,看着周泽楷有些无奈的换了个手,就把衣服脱了下来,给周簌簌盖上。
  
  “爸爸,你说弟弟天天这么会不会变成大胖子?”叶沅笑眯眯的牵着叶修的手。
  
  叶修看看周泽楷,摸摸叶沅的头,逗得叶沅缩了缩脖子。
  
   夕阳暖暖的照着,四周的街道带着一丝闪耀的金色。
  

评论 ( 10 )
热度 ( 482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