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灵异向】梦南柯(一)(修改版)

*现代社会道士

*里面风水权属胡扯

*冥婚内容权属胡扯

*私设如山

*里面内容不要尝试OK?

 

(重新修改内容,基本推翻重写,大纲不变,把内容更改了一下,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可能会尽量长一点,谢谢一直喜欢梦南柯的你们,希望更改版的你们会喜欢,试图更加丰满剧情。)

 

(一)

 

  叶修是一个道士,怎么说呢,除了掐字算命,就是还帮人看阴阳宅那种,不过现在是法制社会,很少会有人相信这个,毕竟这东西按照常理来说就是信则有不信则无,叶修也懒得去解释什么,看事收红包本就是靠一个缘分,新房布个家庭和睦局,或者升官发财的局,灵不灵是一部分,主要是你要说的让人相信,做生意的图个财源广进,官场上的不就是一个步步高升,普通人就求个事事如意,理是这么一个理,飞星流年,五运流转,也总有倒霉的时候。

  “别….别靠近我!”女人突然惊醒,吓的僵直身体,好多人,都向着她摸了过来,看不到脸,看不到身体,只有着压抑的触感,喘不上气,那种感觉,就像被人扼住喉咙。

  “叶先生。”一个中年男人看着叼着烟拿着罗盘在屋子里走来走去的叶修,男人看着叶修皱起来眉头,突然豆大的汗滴就从额头滑了下去“叶先生,是好是坏你说句话啊。”

  叶修随意的把烟在床头的水晶烟灰缸按灭,罗盘定下房间的山向,四角齐全,手指摆出九宫,仔细的划出流年飞星的位置,没有很冲撞,问了女人的出生年月,排盘看了一下,也没有什么问题。

  这个房间装修很漂亮,有些魅惑的感觉,华丽的吊顶,水晶灯反射出奇异的光泽,紫色的厚纱窗帘,两尾红色锦鲤在全景浴缸里游荡,叶修仔仔细细的看着那两尾鱼,仿佛翻腾着旋涡,带着奇异的感觉,不正常,他重新看了下罗盘,坎宫为水,鱼养在这里是会活的很好,鱼搅动水波流动,水主财,用黑色的鱼不是更好么,不对,叶修猛地惊醒。

  红色,水?主淫,刺激哪方面的情趣?“这里被布了提高性欲的风水局,这个灯应该也是红色的吧?”叶修指指头顶的水晶灯“女主人会被那东西缠上也并非偶然,以前应该也有过吧?”

  男人神色一凛,似乎是有些惊骇,他说的没错,每到月事的时候更加明显,每每都被惊醒,甚至,男人不住的后怕,暗暗的缩了缩身体,叶修看着男人微变的脸色,却不多话,好看的手指轻扣着桌面,然后罗盘一收,病结已经找到了。

  “她说她听见,已经有小孩,为什么还要新的?”男人颤颤巍巍的张着嘴,似乎那种心悸还留在心底,自己醒来看到女人抓得血淋淋的肚子,满身的血腥味,他害怕了慌张了“她对我大哭大闹,说什么对不起,身上都是血印子,没办法,我只能把她绑起来。”

  叶修皱眉,不对,这种不过是会引来路过的小鬼,误认为是投胎的好机会凑过来,导致鬼压床,他说这种情况根本不会出现,莫不是还有别的,如果这样,不见到本人,他根本无法知道是什么个情况,说着走到了窗边,掀起了窗帘,被惊的突然退后一步,在角落有个小小的手掌印,似乎是还有长长的黑棕色血迹,想拖着带满血的身体爬行后留下的,按照那个掌印的大小来看,应该是五六个月大小的婴儿,罗盘的指针瞬间疯狂的晃动起来,然后指针下沉“那个女人现在在哪里?”

  男人被叶修的表情吓的有些萎缩,竟然有些迟疑,叶修没多说什么,拎着男人就出门,是一个看起来像临时租住的公寓,屋子里很黑,叶修踏进去就觉得不适宜的阴冷,是那种透骨的寒意从脚底板直窜后脑勺的冷意,下意识的手指一晃,一枚铜钱已经在手,男人颤巍巍的打开灯,角落有个女人被绑在凳子上,头发纠结在一起。

  叶修用牙咬住铜钱,腰包拿出一根红线,从方洞穿过,松松绑了一个结扣,手一抖只击女人面门,并没有打到却以一个奇异的角度落到了地面,女人缓缓的抬起头,没有眼白,身后的男人竟然尖叫了一声跑了出去,叶修也不再理会,脚步未退,铜钱一抖,咣的一声红线竟然碎裂,铜钱狠狠的钉入叶修身后的防盗门,一个血红色的婴童趴在女人的头上,阴测测冲着他裂开了嘴巴。

  说是婴儿并不对,那血红的东西五官还不清晰,脑袋只剩了一般,裂口处是被捣碎的棉絮状的伤口,叶修不动,背在身后的双手已经解印,婴儿阴笑着朝他爬了过来,手指变化出一个奇异的图形,黄符晃悠悠在空中燃烧了起来,婴儿仿佛被什么烫到了一般,女人身体变化出一个诡异的姿势,竟然发出凄厉的惨叫,叶修并没有迟疑,手里已经是一瓶奇异的黑色液体在手。

  女人已经安全的被送到了医院,男人对叶修瞬间信任的不得了,他看了看被封在液体里的槐木牌子,不过是个可怜的小家伙,快要足月被强行打掉,现在科技倒是人流方便,不过五六个月的胚胎早就有了记忆,造孽,虽然他拿的是替人消灾的差事“就当积阴德了,小东西回去我送你去该去的地方,下辈子看清楚在投胎。”

  叶修虽然解决了女人婴灵的事情,但是房间的事情他还是很在意,明显是请人布了风水局的,虽然是催情的,主位供着神像,灶神也早已在位,按理说这种邪性的婴灵是进不得屋子的,他比划着房屋的风水位的摆放,却没有看出什么,索性摇摇头。

  “这里到处是玻璃跟窗子,还有这个床,那边的灯。”叶修拿着烟指了一圈“床靠着墙,换个金属框架的,两边的水晶灯拆了,跟棺材旁边的长明灯一样,看着都难受,镜子拆了,还有这个。”指着头顶悬挂的大号水晶灯“这玩意儿不怕万一地震砸死个人嘛?”

  叶修又把屋子走了一遍,男人跟在他后面细心的记着,大概把可能招阴的地方仔细换了,叶修才停下脚步,看着门旁的那个架子出神,并不是什么关紧的东西,就觉得这上面的那个奇异的看似像夜明珠的珠子有点意思,不过这种老板也多喜欢这些奇异摆件。

  “一个朋友送的,说是用草药制成的,我看着稀奇就放进来了。”男人解释道,看着叶修的眼神“叶先生如果喜欢,我就做主送给你。”

  “没….没事。”叶修回过神,虽然觉得奇异,但是对风水格局并没有什么影响,索性也不去管它了,男人从包里掏出红包递给叶修,还要送叶修回去,一场事看完了,收了红包就是了了因果,叶修摆手拒绝,既然不打算在做交集,就不要在早就因果。

  “到手。”叶修捏着颇具分量的红包,虽然红包是要回家后才能拆开的,叶修却不管那些,查了查,很满意,抽出一张买了一条烟,夹在怀里就上了公交,时间已经不早了,公车上并没有什么人,他独自坐在后座上,晚风带着几丝清凉,虽然已经解决了事情,但是叶修对那个珠子带着好奇,似乎在哪里见过,但是又想不起来。

  “顺利?”这个声音似乎是直接透过头皮传输进大脑的,叶修看着自家那个一身民国长袍打扮的虚影,点了点头,那个东西躲在黑暗处,只能看到黑色的布鞋“有东西。”

  “一个可怜的小鬼。”叶修回应道,把外套顺手一扔,点起烟猛吸了一口。

  这个家伙,叶修只能说是个意外,前些日子帮一个女人处理她的一个玉梳子,说是总觉得在梳头的时候有人站在她身后,当时叶修也是好奇,没做什么防护就直接拿起来,结果扎破了手,血直接被梳子吸收了,女人当时就吓昏了,醒来之后这玩意就直接让叶修带走处理掉,到了家,这位就主动现形了。

  “这是我的聘礼。”那人,不对,应该说是那个鬼,应该不到二十,各外的认真“滴血认主。”

  叶修虽然自诩能力超群,但是这个事情如果找他说的,估计就难办了,收了鬼的聘礼,就要替他办事,这东西是阎王来都改变不了的事情,虽然自己已经后悔了一千遍一万遍,毕竟作为一个以这个为职业的人,倒也不会有什么完全无神论的想法,什么扔掉破坏掉这种做法,叶修直接PASS。

  “你是我的妻子。”那个鬼仔仔细细的说到,看着叶修瞬间变黑的脸。

  “我是男的,这个要求满足不了,换一个,完成你的执念我就送你投胎。”叶修认真的跟男鬼沟通着,说起来这个男鬼是真的好看,没错赏心悦目,而且身上的鬼气也不是寻常的“互相让一步。”

  “登记在生死簿上,改不了。”男鬼皱眉,打量着叶修“我叫周泽楷。”

  经过交涉,叶修也就是只知道了对方名字,知道他是十八岁死于一场火灾,其他的则是一概不知,立筷问鬼,找了自己阴间的一个好友去寻了这件事情也没啥头绪,但是得到的结果就是,他们两个的冥婚仪式成了,已经登记在阎王的名册上了。

  心灰意冷倒是算不上,冥婚什么的叶修其实不算在意,毕竟他也没有结婚的打算,多了这么个小鬼先生,也没觉得不方便,索性就先这样了,毕竟他是个容易满足的人。

 


评论 ( 25 )
热度 ( 7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