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双花】念念不忘(三)(军乐*豹平)

     ☆孙哲平动物形象,奇幻 
  
  ☆非原著架空,全文纯属虚构
  
  ☆慢热,不要考究!!!
  


张佳乐对于猫科动物都带着别样的喜欢,小豹子终于从病怏怏娇弱的模样慢慢变得强壮,毛绒绒的一团,张佳乐揉着他的小爪子,粉红色的肉垫子,就像一只小奶猫一样可爱,巡逻的时候也会带上他一起,也许的豹子的天性,隐藏捕猎的能力一流,小小的身影埋没在皑皑白雪之中。

  “大孙!”张佳乐招呼道,远处的草丛动了动,小豹子从那边扑了出来,似乎是跟他捉迷藏一样,他也乐的跟他滚作一团,小舌头舔着张佳乐的脸颊,白色带着褐色的花纹皮毛,沾着雪屑,也蹭了张佳乐一身,凉凉的。小豹子赖在张佳乐怀里,贪恋着他的温度“我们要快点了,巡视完这边还要去前面的树林里,再拖一阵子,又要降雪了。”

  深深浅浅的鞋印连成一串,逐渐进入冬季降雪期,暴雪总是说来就来,作为一个地道的南方人,张佳乐很少看到如此如灾难般的降雪,大雪过后似乎整个世界都被埋葬在白色的坟墓当中,第一次,张佳乐对这种事物打心底产生了恐惧,四处看了一圈,并没有发现任何不妥,可以说安静的仿佛就只有他一个人,小豹子向前扑着把枯木上的雪击落,乐此不疲,张佳乐总觉得哪里不对劲,但是有说不上来,他抬手看看手腕上的表“走吧,我们回去。”

  小豹子的身形突然僵住,警觉的四处观望着,似乎是发现了什么危险的事情,嘴巴裂开,露出尖锐的犬牙,一跃挡在张佳乐面前,低低的吼叫仿佛在警告什么。

  “大孙。”张佳乐似乎也意识到了什么,空气中带着一些紧绷的味道,附近的矮灌木丛都是瑟瑟的动了起来,他下意识的拿起了枪,子弹咔嚓一声上了膛,他听到了低低狼嚎,几匹庞然大物已经将他们围住。

  为首的是一匹独眼白狼,张佳乐瞳孔一缩,这匹狼身上有明显被偷猎散弹枪打穿的痕迹,白色的皮毛也被熏黑的一塌糊涂,但是尽管这样还是坚韧的活着,剩下五匹个头远不及白狼大,但都龇着牙,露出反射着寒光的牙齿。

  小豹子死死的挡在张佳乐身前,严密的观察着他们的动向,六匹狼围住他们似乎在找进攻的空档,谁都没有轻举妄动,这么僵了片刻,白狼突然一个进攻的姿势,然后猛地向张佳乐扑来,枪声响起,却是放空了,白狼动作很快,再来不及上膛,张佳乐就被整个扑倒在雪地里,小豹子看到白狼的动作,死命的扑上去咬着白狼的后颈,剩下五匹狼也扑了上来,张佳乐警觉的侧头避过了要害部位,但是厚重的棉衣瞬间被扯烂了,被扑倒之后也没有多想,直接翻滚,稳住身形,如此跟它们硬杠是绝对下下之选,既是如此想,手里也是军刀在手,努力推开一步,保持距离,白狼锲而不舍,死命的扑了过来。

  血的腥味引起了这些野兽的疯狂,张佳乐不妨,被一匹灰狼抓伤了右臂,血液顺着指尖滴落在雪地上,砸出一个个血红色的小坑,雪豹一跳扑倒了那匹灰狼,直接咬上了那狼的要害,灰狼不敌惨叫一声迅速退到了后面,雪豹一副戒备的姿势,他的身上也已经出现了伤痕,白狼仰天嚎叫,其他也进行附和,这样下去不妙啊,张佳乐按住手臂上的伤口,把军刀咬在嘴里,简单的把手臂缠了一下,重新举起枪。

  灰狼咬上张佳乐的右腿,利齿直接没入的皮肤,他不动手握着枪,瞄准那匹白狼,豹子跟两匹小狼撕咬在一起,白毛都染上了血色,白狼阴恻恻的盯着张佳乐,并不轻举妄动,明显的挑衅的低嚎一声,身体从侧边跑去,快速转身,张佳乐猝不及防身形一缓,白狼就扑了过来,枪响,电光火石间,张佳乐手不动,枪口就对上了白狼的身体,近距离的开枪,张佳乐的虎口被枪支后坐力镇裂,血液溅射了他一脸,温热的粘稠的触感,张佳乐感觉一股血性翻涌而上,把枪一丢,军刀就刺过去,白狼哀嚎一声,快速后退,往灌木丛后面跑了过去,剩下的几匹狼也快速离开,张佳乐躺在雪地里喘着粗气,豹子窝在他的头边,用鼻子拱拱他的头。

  “我没事,大孙。”张佳乐想抬手摸摸豹子的头却发现自己却用不上力气,满是血迹的脸蹭了一下软软的毛,烦躁的雪豹这才安静下来,用舌头舔了舔张佳乐的脸,然后用身体拱着他的身体,这里太冷,过长时间的躺在地上会受到伤害“我,没有力气了。”刚刚那一下看起来英勇,但是张佳乐还是觉得后怕,在安逸大城市长大,第一次如此为了保命使用枪支,他感觉刚刚自己似乎快要死了,突然身体暖暖的,豹子伏在他的身上,用自己的体温保护着他的身体,还不停的舔着他的面庞,心头有些暖暖的,张佳乐看着天空,天色已经暗了下来,雪花飘飘荡荡的开始撒了下来。

  “张佳乐。”呼唤声由远及近,有人似乎找来了,张佳乐突然感觉到了心安,豹子突然立起身体,低低的嚎叫,一声接着一声,在空挡的森林里,显得清晰非常。

  韩文清跟林敬言打着手电筒走了过来,看着张佳乐的惨样,韩文清的眉头挑了挑,然后蹲下身体,背起张佳乐,林敬言会意,拿起散落在地上的东西,抱起了也已经筋疲力尽的豹子,几个人的脚印从树林深处延伸出去,张佳乐第一次觉得驻地的灯光如此温暖,看到那个明亮的灯光的时候,他竟然有种落泪的感觉,门口站着好多人,宋奇英快速跑过来接住张佳乐。

  “应该是伤到了脚筋,注意一点别碰到.。”张新杰蹲下看了下最严重的伤口“去拿担架来!”

给张佳乐安顿好,然后看向豹子,小豹子似乎只是累及了,所幸身上的伤口并不深,安排另一个医疗兵替他上了伤药“把暖气开的足一点。”

  张佳乐在进入驻地的时候就有些放心了,一松下气力,就瞬间昏迷了过去。


评论 ( 6 )
热度 ( 22 )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