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梦南柯(十三)(现代道士叶×鬼丈夫周)

*现代社会道士
*里面风水权属胡扯
*冥婚内容权属胡扯
*私设如山
*里面内容不要尝试OK?

(不扯任何战队,参考部分文献跟百度,不适应请打叉,然后里面游戏我曾经玩过,不过推荐不要尝试,么么叽)

(十三)

  “送……送…..给你…..”面前的少年看不清面容,他手中拿着的玉梳子流光溢彩,似乎有着别样的芳华,叶修感觉自己伸手接过,很粗糙的工艺,但玉却是好玉,温润触手生温。
  
  场面一转,是一片大火,叶修觉得自己就站在火海面前,看着不住塌陷的建筑物,发疯一般的冲入火海,他也不知道在寻找什么,无助,惊慌,害怕,最后绝望的缩在熊熊火海之中,炙烤的温度让他毫不在意,手中握着那柄梳子,看着不住坍塌的建筑物,绝望从心底里蔓延开去。
  
  叶修猛然惊醒,映入眼帘的是熟悉的屋顶“你做噩梦了?”周泽楷的声音在耳边响起,他侧过头,正对上周泽楷的眼睛,带着几丝关切,叶修坐起身体,手按住太阳穴,针刺一般的疼痛,他似乎想回忆起梦中的事情,却除了那份空唠唠的失望跟绝望,其他的却什么也想不起。
  
  “我没事。”平静了一阵,叶修才说到,这才意识到整个人以一种奇怪的姿态蜷缩在周泽楷的怀里,冰凉的触感却让他有种莫名的心安,叶修尴尬的换了个姿势“不好意思。”手指一动却触摸到枕头旁的一件物品,正是那块被称为赝品的玉,叶修拿起来仔细看了半天,也没有看出什么不同。
  
  索性把它收到柜子里,想不出来什么,叶修也不执着,重新缩回被子里,一双冰冷的手碰触到自己的脸颊,替他很轻很轻的按摩着头部,丝丝凉意却让他很舒服,周泽楷看着叶修睡熟,才松开手,轻轻在他的额头一吻。
  
  “这个玉跟这个玉梳子应该是同一块,这应该是一种阴玉,护心是他的主要用处,但是,它还有另一个用途,这个可是滋养魂魄的好东西。”喻文州带上手套拿起来仔细的打量“应该是宋代的东西。”轻轻的放在叶修拿来的盒子里,似乎沉吟了片刻“我似乎是在什么地方看过这个,一时间我也想不起来,你等我回来翻翻求证一下,这个东西似乎跟一个阵法有关。”
  
  “不急,慢慢找。”叶修把盒子收到自己贴身的地方,就准备起身告辞,也算是有了点收获“随时联系。”
  
  “很严重吗?”周泽楷的声音传进叶修的脑海,下意识的摇摇头,却突然想起来他并看不到,就说了一句“不算,只是有点在意。”那种深刻的绝望,他现在还有点心悸,多少年不曾有过的感觉,让他有点在意。
  
  凝魂珠,阴玉,身边最近就出现的这些东西,是巧合,还是有人故意安排?这就不得不让人在意了,叶修现在开始怀疑周泽楷跟自己签订冥婚契约是不是也是早就安排好的,事情很乱,千头万绪,如果如他所想,那么布这么大的一个局究竟为了什么?
  
  长方形的房间里,每个角落都站一个人,然后一个人顺时针方向往另一个角走,走到没人的角落就轻咳一声,过一会你就会发现没有人咳了,这时候四个角都站着人,却有一个人在一直走动,那么你现在就可以问它你想知道的问题。
  
  
  本市中学发生了一件怪事,教学楼里失踪了四个女生,录像记录他们并没有走出教学楼,而且就在走入三零五教室之后意外的凭空消失,只留下一份血书,上面的字迹模糊,看不清楚,依稀可辩是个“咒”字,学校动员所有学生去找,却一无所获。
  
  来人正是中学的校长,眼神有点飘忽,神色惶恐,带着一丝犹豫跟紧张,他就像做贼一样溜了进来“叶……叶先生……”他抿了口水,却喝的太急被呛的止不住咳了起来“帮帮我……如果还找不到……我就……”
  
  “这事你应该找警察。”叶修抽了一口烟,在烟灰缸里弹弹烟灰“失踪,这我管不了的。”
  
  “叶先生……”校长似乎下定了什么决心“我跟你说实话吧,失踪女生的教室,本身已经废弃了,但是最近新生收的多才重新使用,原本就当杂物间使用,因为我在学校任职前就有传闻,一个女老师里面……”校长顿了一下,讨好的说到“咱们不都是无神论者嘛,我也没怎么在意,之前就有晚归的学生报告,说锁住的教室会有悉悉索索的声音,还有早起发现黑板上被人写满了英语板书什么的,一直没有伤人我也就没有在意。”
  
  “你现在是认为是那东西作祟?”叶修掐灭烟蒂“那女人,如果真的多年都没沾染过人命,不过就是什么地缚灵,找个普通的去超度了就是,然后去庙里请个驱鬼辟邪的东西放到东南角就成了,自然就回归还失踪的女生,你犯不着为了这个事情来找我,你出这个价码远远超出了你说的这个事情。”叶修唇角带着一丝嘲弄的笑意“说实话吧。”
  
  “叶先生……”校长冷汗直接顺着额头流了下来,支支吾吾却半天吐不出来完整的一句话,眼神飘忽“我……我……”
  
  “我听说,一年前,在同一个教室,有个女生在哪里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叶修手指弓起来在玻璃的茶几上敲了敲,发出清脆的响声“是个可怜的孩子,最后警察以抑郁症自杀结案,这个事情,校长大人能不能给我细细讲讲?”
  
  “啪”的一声,校长手里的水杯掉在地上摔成了碎片,水花打湿了他黑色的皮鞋也没有管,只是喘着粗气,脸憋的通红,嘴巴张了半天却说不出一个字,身体不住的颤抖,肥硕的身躯像失了力一样,陷在沙发里“是她……是她……来……来了吗?”他抱住了头。
  
  
  
  

评论 ( 6 )
热度 ( 69 )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