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唐明】深陷(二)

 

 

 

“爹,你要带我去哪里?”他似乎陷入了一个冗长的梦境,他还是孩童模样,抱着娘亲离家前给他缝的那个布老虎,爹扯着他走的很快,他只能费劲追上去,自从娘走后,爹就变得很奇怪,每日只是喝酒,邻居说,娘是外面有了人把爹抛弃了,自己也不是爹亲生的孩子,那个时候他没有姓氏,没有名字,爹在喝醉的时候,总叫着他娘亲的小名,索性就直接管他叫做凉。

他有着一头浅金色的头发,虽然她娘有一半是西域血统,但是他却有双不同颜色的双瞳,爹走的很快很快,突然他停了下来,是卖糖葫芦的,他爹有几分深意的回头看了看他,松开他的手,走到商贩面前,红色的山楂果沾着糖浆,爹蹲下来把糖葫芦递给他,凉从来没有吃过这么好吃的东西,甜丝丝的糖,他有些不舍得,扯着爹的手,一小口一小口尝着甜甜的味道,原来爹是带自己出来买东西。

抱住布老虎,随着爹的脚步,到了一个门楼前,爹停下了脚步,凉没来过这种地方,装扮的富丽堂皇的,凉看着爹带着他走了进去“不过是杂种。”他听见爹的声音,很小就像是自言自语一般,然后爹握紧拳头,似乎是下了什么决定一般。

“人带来了?”凉缩在父亲身后,堂上坐着一个富态的老爷,悠哉悠哉喝着茶,他被爹狠狠扯了一下,一个不稳趴在地上,好疼啊,糖葫芦掉到了地上,粘上了灰尘,他捡起来,好好的擦了擦,父亲深深的看了他一眼,似乎是有几分不舍,但是这份不舍稍纵即逝,换上了深深的厌恶“金发的,还是挺对我胃口的。”那个男人对身后的人示意。

管家吹了个口哨,两个大汉走了进来,有几分蛮横的把凉提了起来,陆凉夜吓得大哭“爹!”

父亲从管家手里接过一个金子,然后对自己的哭喊充耳不闻,转头离开,年幼的凉哪里能反抗过两个大汉,富商走了过来,抬起他的头“这个小崽子还是很好看的。”

他咬了富商,所以他被理所当然的暴打,他浑身疼的厉害,当他意识有几分模糊的时候,管家提起他的头“你一个小杂种,你爹已经把你卖了。”然后他命人松开凉“真是跟你娘一样,骨子里一定是骚的厉害,给他吃那个东西,然后抬去西厢房。”

布老虎上沾着凉的血,没有吃完的糖葫芦也沾上了灰尘。

“陆爷!”陆凉夜猛地惊醒,女人的柔软的身躯贴了上来,周围不同于梦境那种窒息,他按住额头,那种惊恐让他还有几分心悸“陆爷,你做噩梦了吗?”整个人贴进陆凉夜,馨香本来是陆凉夜最爱的香气,但是现在却有些恶心,他躲开了一点。

‘我没事。”陆凉夜推开女人,然后翻身下了床“你休息吧。”他穿上衣服,把一枚金锭放在桌子上。

陆凉夜是个怪人,这是花街人尽皆知的事情,但是却不说破的秘密。他会包自己喜欢的姑娘但事实上除了晚上陪睡,就是单纯的睡觉,并不会去做些什么,伺候的好了,还有大笔的银子进账,陆凉夜选女人的方式也有几分特别,会让姑娘给出一些血液。

冷风让陆凉夜清醒了几分,很久很久没有做过这个梦了,突然飘来的血腥味儿让他有了几分警觉,他戒备起来,缓慢的靠近,这个血的味道夹杂着一股让他有些奇怪的感觉,唐冷擦去脸上的血迹。

“唐……无忧……?”唐冷抬起头,陆凉夜靠在一旁的墙壁上,饶有兴致的看着他“又见面了。”唐冷没有理他,收了千机匣,准备离开,却被陆凉夜挡了下来“唐兄,夜露深重,是否赏脸陪我喝一杯呢?”

唐冷并没有心情与他玩笑,但是陆凉夜似乎态度十分坚决,他看着自己“我更愿意拿着你人头的赏钱去换酒喝。”唐冷皱眉,陆凉夜也不生气,从腰间解下一个酒囊“这是什么?”酒囊扔到唐冷手里。

“上品女儿红。”陆凉夜唇角上扬,拿起另一个酒囊灌了一口“唐兄如此勤勉,这单子最近也是接的不少,连我想要单子还是只能去接熟客的。”

唐冷皱眉,喝了一口酒,暖意瞬间充满全身,然后把酒囊把陆凉夜怀里一扔“多谢。”陆凉夜笑了,突然出手,唐冷右手挡住陆凉夜的弯刀,却不料脸上面具被扯掉“你?!!!”

“真是个标致的美人。”陆凉夜推开唐冷放在自己喉间的千机匣“别动怒,我只是好奇而已,这独当一面之下是怎么样的容颜。”唐冷拿回面具,陆凉夜收回弯刀“我们还会再见面的。”他冲唐冷挥挥手,一个暗沉弥散消失在夜色之中。

唐甜甜最近的哮症明显复发次数少多了,唐冷把妹妹的手臂放回被子里,伸手摸了摸她的脸,有些起色就是好事,他吹灭了灯,悄悄的把门关上,接单虽然来钱很快,但是到底不是长久之计,唐门内部制式森严自己这样的行为到底是犯了忌讳的,唐冷躺到床上,翻来覆去,但是唐甜甜的病不得不让他继续铤而走险。

“陆凉夜,是谁给你取得名字?”曲泽悦用手指沾着药酒替陆凉夜擦着身上的伤口“不过,凉夜,你这么一直拒绝人家,人家可是很伤心的。”他手掌贴在陆凉夜的后心口。

“陆是随了教主的中原姓氏,至于名字。”陆凉夜侧过头,闭着眼睛“我以前不识的中原的字,不过是看到这两个字抄了下来,后来就叫了起来。”他享受着曲泽悦的按摩“你跟着我那点事情我还是知道的。”他微微睁开眼睛“利益互换而已。”

“说的那么直白,人家可是会伤心的。”曲泽悦脸上并没有什么伤心的神色,反之有些戏谑味道“毕竟我这个修习补天诀的人,想要做些什么还需要你的帮助。”

“各取所需。”陆凉夜舒展身体,只有这样的交易才是永恒不变的利益往来,才让陆凉夜有几分心安。

凉蜷缩起身体,这里又黑又冷,门突然被推开了,是那个管家,他背着光看不到脸上表情,突然的光亮让凉不适的闭上了眼睛。

“太脏了,带他洗洗,洗的干净点。”管家错开身体,两个老妇端着盆子走进来,一天没吃东西的凉,被饿的昏呼呼的,老妇手脚麻利,很快就把凉脱了衣服,推进盆里,手法并不轻柔,晃来晃去,让他胸口有几分闷疼。

“小心点,老爷可是很满意这个孩子。”管家的声音又响了起来“这种西夷子模样就是俊俏。”

饥饿,害怕,多种情绪夹在一起,凉看着桌角被点燃的那个烛台,忽明忽暗的,他是被他爹卖了吧?他到底做错了什么?爹不再要自己?娘当时把自己扔下,再也没回来,如今,爹也不要自己了?

洗净了身子,凉被老妇穿上艳色的褂子,管家走了过来,捏住他的脸“如此都这么好看,等长大要成什么样呢?果真好货色。”

他挥挥手,让老妇下去,管家端来一碗药水,强迫凉抬起头,粗暴的给他灌了下去,药一入口,就开始起了特别的反应,身上不停地痒着,仿佛从骨髓中透出的痛痒。

“以后每次给他早晚服用。”管家叫来一个仆从“如果他要抓痒,就将他捆起来。”

“是。”

管家推开房门,走之前似乎是有些若有所思的,有些深深的看了一眼凉“连个名字都没有的孩子,看你卖身契上的生辰八字,亥时出生,就叫凉夜吧!”然后摇了摇头,走了出去“生下来就是一种罪孽吧!”

 

“哥哥最近好像很忙的样子。”唐甜甜撑着下巴看着正在修着机关翼的唐冷“晚上也见不到人,哥哥,你别太忙碌了,小心身体啊!”

“哥没事,甜甜最近好点了吗?”唐冷喝了一口水,继续给机关翼做着维护“给我加点热的。”唐甜甜端来水替唐冷添上,然后拿出布巾替他擦擦脸上的汗水“甜甜越来越贴心了,回来甜甜有了心上人,会不会不要哥哥啊?”

“哥哥,你胡说什么?”唐甜甜有些不满的嘟着嘴,然后扭头抱起机关小猪把玩着“倒是哥哥,什么时候给我找个温柔娴静的嫂子呢?”

唐冷微笑的用干净的手揉揉唐甜甜的头“甜甜已经这么高了啊,娘知道了一定很开心。”

突然想起一些旧事,娘弥留的时候,那种不甘心,那种不忍心,无法让自己跟甜甜认祖归宗,是娘一生憾事,娘的坟只能孤零零在蜀中之地,他唐冷清醒知道,这种世家必不可能承认自己这样身份的,可惜了甜甜,自己难一点没关系,只要甜甜能过的开心过的好就好了。

 

“这是这次寄过来的委托。”常久把一张字条推到桌子中间,他看着面前的唐冷“我常久在唐门这么多年,并没有听闻过你说的这位内门弟子,要说在外滞留不归的倒也有几个,但是却没有你说的这种特征。”

唐冷看了一眼纸条上的内容,然后将纸条燃烧殆尽“谢谢常先生了。”他拿起千机匣出了门,唐门内门关系错综复杂,想要找个人也非一朝一夕的事情,唐门中人擅长隐藏自己,想要查到,还需要耐心,唐冷呼出一口气,可是找到,又要如何做呢?

身形隐与黑暗,这次的委托倒也算是容易,唐冷掩藏着自己的气息,观察着房屋周围的动静,忽的火焰由屋内升腾起来,从正门缓慢走出一个人影,他的步履蹒跚,然后突然跪倒,倒在了地上,唐冷有几分谨慎的摸了过去,浓烈的血腥味混合着火焰烧毁的焦糊味充斥在空气中,唐冷走了上前,发现倒在地上竟然是陆凉夜,浓烈的血腥味儿就是从他身上散发出来的,如今的他看起来十分狼狈,唐冷蹲下身子,伸手探向他的鼻息,还有微弱的鼻息,狰狞的刀伤横贯他的后背,几乎将他劈成两半。

唐冷伸手撕开他后背的衣服,将止血的药粉撒在伤口上,然后把他扶了起来,本来杀了他便有黄金万两,唐冷叹了口气,这种趁人之危,他着实做不出来,陆凉夜伤得太重,唐冷深深看了一眼身后熊熊燃烧的火焰,叹了口气,将陆凉夜背到了背上。

他也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救这个人,唐冷自己也说不明白,陆凉夜微微睁开眼睛,他没有杀自己?失血太多,只能无力的靠在唐冷的后背上,明明他们只见过两面,他为什么要救自己,这个人果然是有趣,眼皮越来越沉,逐渐陷入一片黑暗。

“儿啊,听娘说,只有利益搭建的关系才是最牢不可破的。”

陆凉夜是被食物的香味扰醒的,他是趴在床上的,身上的伤口还带着钻心的疼痛,但是他也明白,自己又没死掉,到底是贱命,阎王都懒得收自己。

“醒了,就吃点东西吧!”陆凉夜看向声源处,男人取下了面具,脱去他第一眼看到他的高阶弟子的衣服,单单穿着最最低阶的唐门入门套,他似乎是在做些什么,看到自己的动静,放下了手里的活计,从旁边的桌子上端来一碗东西走了过来。

“哦,是美人儿你啊。”陆凉夜露出一个笑脸,却不料扯动伤口,又重新趴回到床铺上。

唐冷不在多言,替陆凉夜查看身上的伤口,随后将碗递到他手中,就起身回到了自己位置,继续做着自己的事情。

“你为什么会去那个地方?”陆凉夜也没玩笑,有几分吃力的吃着碗里的东西“还有你为什么救我,当时杀了我,就是万金,做着买卖的哪里会有人放掉着到嘴的肥肉。”

唐冷只是仔细的维修着千机匣,不作答也不有其他反应,陆凉夜自讨个没取也没再去说些什么,说起来以前受伤都是自己处理,第一次被人救了还有几分新鲜,这个男人倒是让自己有几分兴趣。



评论 ( 1 )
热度 ( 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