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ABO】你是不是认识我之自力须更生(点文/五百粉福利二)

自力须更生

 【来自   @妤妤   @一穷二白 两位的梗,就更一篇算是你是不是认识我番外的东西来混更吧】

  世邀赛后,周泽楷跟叶修也算是好不容易登了记,既然如此那必然是要住在一起的,再加上叶沅也到了上小学的年纪,周泽楷的家是S市的,叶修家则在B市,两家的家长意思也意见相左,毕竟都想经常看到这唯一的孙女,最后还是叶修拍板决定把家按在的X市,原因其实特别简单,因为距离S市跟B市都很近,大约都是一天的车程。

鸡飞狗跳的算是乔迁了新居,周泽楷经过了短暂的休假,又要返回轮回了,毕竟他还是战队的队长,肩上的担子还是很重的,虽然他很想也退役,但是性格使然。

“我们家小周就是太老实。”叶修帮着周泽楷提着背包“路上小心。”

“沅沅会想你。”叶沅抱着周泽楷恋恋不舍。

“恩。”周泽楷点头,上了计程车,从窗户口给他们挥挥手。

阳光从窗帘的缝隙偷偷撒进室内,叶沅在桌子的一边写着作业,叶修在另一边的电脑前打着荣耀,只有空调运作带着的呼呼的风声。

“小沅,给你的棒棒糖给我拿一个。”叶修招呼着叶沅,视线并没有离开屏幕,叶沅看着盒子里就剩的一根迟迟没有动作。

“就剩一根了。”叶沅撇了撇嘴“我还没吃过。”

“下次让小江再给你带。”叶修想了一下,烟瘾上来这会嘴里总觉得有点寂寞。

“阿爸说不能多吃。”叶沅搬出来周泽楷,誓死捍卫自己最后一根棒棒糖。

“那巧克力。”叶修想了想“你姑姑上周过来偷偷给你买了盒巧克力,去给我拿两个,这个我知道小周不让你吃,贿赂一下我,我可以考虑不告诉你阿爸。”

“只两个。”叶沅重复了一遍,然后看到叶修点头,才慢吞吞的回自己的房间拿了出来。

“这个味道不错,下次让沐橙在买点。”叶修如此评价。

周泽楷是拒绝泡面这种东西在家里的,所以他可是专门去利用假期学习过料理,叶修跟叶沅也被这位勤勉的小周同志养刁了胃口。

“酸辣牛肉,老坛酸菜,海鲜鱼片,你要哪个?”叶修带着饥肠辘辘的叶沅去了楼下小卖部“还可以加个卤蛋或者火腿肠。”

“阿爸不让。”叶沅说到。

“反正小周现在也不知道。”叶修看了下手中的泡面“你不能吃辣就香菇炖鸡吧。”

“大骨面。”叶沅指着黄色包装的。

泡面代替了周泽楷走后的第一次午餐,叶修也知道泡面这玩意儿自己吃还行,让正在成长期的叶沅吃就有点不太好了,于是叶修决定带着叶沅去超市寻觅一下填饱肚子的吃食。

被周泽楷宠的很好的叶氏父女,对着厨房的锅碗瓢盆发起了呆,叶修虽然少时离家,但是索性吃的都比较随意,他看着翻腾的开水锅,第一次面露难色。

“要煮几分钟?”叶沅也是看过周泽楷煮速冻饺子的,但是听叶修这么问起,也是迷茫的摇摇头“那就先煮十分钟?”叶修看了下坚硬的饺子自言自语到。

第一次的首秀并不是十分圆满,被糊成一锅不知道什么东西的物体让叶氏父女发了半天的呆,但是这肚子还在叫唤,勉为其难先填饱肚子再说。

“味道真的挺糟糕的。”叶修总结了一下这次失败的作品说到。

叶沅表示赞同的困难的把一坨没熟的面糊糊塞进嘴巴,使劲点了点头。

周泽楷一个星期回家,敲门没有人应,就掏了钥匙开了门,客厅里的沙发上摊着两个人,死气沉沉,让周泽楷十分疑惑。

“前辈?”周泽楷轻轻叫了一声。

“小沅,你爸爸我都产生幻听了,刚刚我似乎听到了小周的声音。”叶修气息奄奄的说到,叶沅却腾地做起来看向门口,直接飞奔的扑到周泽楷的怀里。

“阿爸。”在周泽楷的脖子上蹭蹭蹭“饿。”

“小周?”叶修也做起来“我感觉的看到了副本通关的希望。”

周泽楷放下行李,就转身去了厨房,场面还是让一向淡定的周泽楷有点不淡定,厨房跟遭了土匪抢劫一样,笑着摇摇头收拾着。

几分钟后两碗热腾腾的汤面上了桌。

看着两个人吃的开心的模样,周泽楷感觉心里暖暖的,这种平淡这种麻烦其实也挺好的不是嘛。

评论 ( 21 )
热度 ( 500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