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ABO】你是不是认识我(四十二)

四十二

 

  九月二十七日,荣耀职业联赛第十赛季第四轮比赛打响,兴欣主场迎战霸图,还是挺有意思的,前几天霸图的四巨头还来找了叶修,张新杰,衣着绝对整齐,带着眼镜,目光盯着前方,绝对不会随意乱瞟,张佳乐,长得特别精神,林敬言斯文的特别,这是陈果对这几位最直观的印象。

  豪门战队的影响力果然不同凡响,这场比赛颇多,有叶修和韩文清这对老冤家的对决,还有方锐跟林敬言昔日组合,以及唐柔立下的一挑三誓言,可能这一场是继轮回主场迎战蓝雨之外人数最多的一场了。

  叶沅作为一个正经的小学生,肯定不可能到赛场上去看了,此刻正和叶父坐在电视机前,今天叶母有个同学聚会早早出门了,叶秋则是生意上的事情,也不在家,叶父虽然对叶修有着不满,但是对于自家的小孙女还是充满宠溺的,原本叶父对荣耀什么的并没有什么兴趣,但是叶沅喜欢啊,小孙女孤零零的坐在沙发上,叶父也看不下去报纸了,带着老花镜做到了电视机前。

  “沅沅,你爸爸在哪里啊?”叶父看着转播对于移动的那些面无表情的小人并没有什么感觉,看着叶沅对于那些小人都比对自己这个爷爷重视,不自觉的有点吃味。

  “没有转播爸爸那场。”叶沅似乎有点遗憾,虽然霸图对战兴欣很有看点,但是电视转播还是选择轮回对战蓝雨的进行转播“恩,这是阿爸!”指着那个酷酷的高礼帽神枪手,得意洋洋。

  “那两个家伙还不是一个队的?”叶父推了推眼镜,看着电视屏幕上绚烂技能的一枪穿云“那他们会不会打起来?”

  叶沅支着头想了半天“会的。”此刻黄少天的剑客夜雨声烦刷着公共频道,叶父看了一会儿说到“这小子有点浮躁啊,一点都不稳重。”

  叶沅给叶父说着荣耀的部分东西,叶父的好奇心也被提了起来“你说,这些小人都是他们操作的。”

  “爸爸阿爸都超厉害。”叶沅颇有点得意洋洋的“爷爷,小沅教你玩。”

  几天后,叶家多了一份报纸,是叶父让叶秋去订的,就是一周两期的《电竞之家》,爷孙两个拿着报纸叽叽喳喳的,而且还拿到一个特批,一个月可以去现场看一次比赛,前提是不能拉下成绩,也算是叶父最后固执。

  轮回这赛季继续强势,连续两轮,一主一客,拿下了联盟里两大豪强,算得上是经过了真火检验,第五轮轮回客场挑战微草,轮回以六比四的一个小胜拿走了微草的主场。

  “阿爸!”周泽楷从选手通道出来,就听见叶沅的声音,穿着格子裙子的小姑娘牵着一个身材伟岸中年人,周泽楷仔细打量了一下,发现这位竟然是叶修的父亲,竟然有点紧张。

  “小子,打的不错。”叶父这才是仔细打量了这个年轻人,发现这个小子并没有自己想象的那种浮躁,与之相反的竟然有着超越年龄的沉稳,有些满意这个小子了,不过还差一点,叶父心里小声嘟囔,不过这个样貌还是可以的,沅沅真的挺像这个家伙的,不过还是叶沅好看点。

  轮回的赛程几乎算得上是魔鬼,虽然轮回方面对此不谈,但是直至此时,四支顶尖豪强无论主客场都一一被轮回击败,没有人问,轮回却主动谈起这个问题,记者顿时明白,之前轮回不愿意谈及这方面的问题,因为他们要拿出和他们队长周泽楷一样的做派:不说,只做!

  于是他们一路低调的赢了,无论大小,却真正的胜过了每一个豪强,于是他们可以毫不避讳去谈论这个问题,因为他们已经征服了这个赛程,被问及什么感觉,周泽楷思考了几乎十秒钟之后点了点头说到“还好。”

  虽然记者还想深究但是貌似并不能从这位寡言的队长口中得出些什么,周泽楷竟然走神了。

  那天叶父带着叶沅来看了自己比赛,出来后说的那些话,周泽楷还是觉得有点像做梦。

  “伯父。”周泽楷礼貌的问候,虽然是第二次见到叶父,但是那种威严,久居高位着自然而然的威压,让人还是无法忽视的,叶沅兴奋的早就扑到周泽楷怀中,叶父有些不高兴的撇撇嘴,但是也是一瞬间恢复了正常。

  “小沅想来看比赛。”叶父率先开口,然后想了想说到“他奶奶出门了,叶秋也有事情,所以我就陪她来了,小伙子打的还不错。”

  “那个,伯父。”周泽楷竟然觉得口舌干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对于这位,他并没有什么应对的技巧“恩….先去吃点东西?”

  “不用了,我们还要赶回去。”叶父摇头,看着抱着叶沅的周泽楷还是感觉到有点吃味“还叫伯父啊?”

  “啊?”周泽楷有些反应不过来。

  “叫爸。”叶父理了理衣服说到。

评论 ( 19 )
热度 ( 531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