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梦南柯(五)(现代道士叶X鬼丈夫周)

*现代社会道士

*里面风水权属胡扯

*冥婚内容权属胡扯

*私设如山

 (一本正经的胡说八道)

(五)

 

  这个东西,叶修从师的时候曾见过,凝魂珠顾名思义,凝聚魂魄,是很厉害的道家法器,那它出现在这里的情况就令人生疑了,难道说有人故意为之,故意让周泽楷的阿姐困在阳间,让她侵蚀变成厉鬼,叶修看了一眼周泽楷,一切貌似都蒙上了一层阴影,他不动声色的收好白色的珠子,制作凝魂珠的材料是属性极阴的几种药材的混合品,且不说有些药材已经绝迹,凡制出一颗就需要一名纯阴命男子的心尖血滋润四十九日才能发挥它本身的效果,此物如此难得,如今却简单的出现在这里,就更加可疑。

  “那个女人的丈夫应该很快就能醒过来。”叶修没在说些什么,而是收拾好自己带来的行囊,拿出胸口的玉梳“我们去解决一下后事。”

  周泽楷闻言点了点头,身形一闪就回到了玉梳里面,正如叶修所说,女人的丈夫很快就醒来了,夫妻拉着叶修的手不住的道谢。

  “最近多晒晒太阳,喝点补血养气的药材,因为影响,生火毕竟脆弱,如果晚上听到自己的名字就不要理就行,要我说晚上最好不要出门,千万别回头,吹灭了自己的肩头火谁也救不了你们。”叶修拿出一张纸条,顺便交代着事情“梳妆台红布不要拆,带到这个地方埋了,每到鬼节什么的时候,在家里供上她的吃食纸钱。”看着夫妻俩面露难色,叶修也没客气“就当保护神敬着,谁让你们招惹人家。”

  夫妻两个连连称是,叶修收了红包就回了家,周泽楷到了房间就现了形“为什么?”

  “算是加快她的聚魂吧,吃着供奉染着点香火气,再加上我让他们埋的地方又是一处福地,无法投胎做人,就做个逍遥的家宅神也是个不错的选择。”叶修脱了自己的衣服,他身上感觉黏黏糊糊的,把衣服一甩,就脱个精光,一个人生活习惯了,也没觉得怎么,就见周泽楷猛然背过身,然后身影一闪就不见了。

  “那…..个……那个….谢谢….”声音带着些许紧张,还有几丝羞涩,叶修会意的一笑,哼着小曲进了浴室,敢情是这个家伙害羞了啊。

  周泽楷并不记得关于那场劫难的内容,叶修也不知道是有人故意抹去,还是因为太过惨烈被他自己强行抹去了关于那段记忆的内容,最近他也着意查询了一些关于大家族灭门的一些事件,却并没有相关的任何资料,叶修也是相当好奇,但是也只能暂时搁置。

  叶修的工作其实也不算什么难做的活计,一般笃信风水的其实也就是几类人,一是商人,一是大官,风水倒不算是迷信,只是布个旺财局,或着升官局,信不信是一方面,主要是图个吉利,就像装修前墙根埋五彩线就能避灾害,说到底还是求个心里安慰,驱鬼抓妖,很少,现在社会有灵性的妖物早就寻一处清净地去了,繁忙的大都市那里有那么多什么鬼啊神啊的。

  不多,并不能说没有,叶修还在敲着二郎腿享受着周泽楷剥好皮的荔枝,电话就响了起来,叶修没什么带手机的习惯,都是家里固定电话,来找他的基本要么登门,要不就是老主顾介绍,这次就是之前让叶修布了一个生子局的主顾介绍的,打来电话是一个工地的老板,具体电话里并说不清楚,就约定了时间去看看。

  这是一个正在施工的工地,可能因为这次的事情已经全面停工了,叶修这次并没让周泽楷同行,毕竟经常暴露在阳光下对他也是伤害,工地负责人似乎等了很久,见到叶修过来就立刻迎了上来,请到了临时办公的活动板房,屋里还有一对夫妇,中年女人眼圈红红的,中年男人眼下带着浓重的青色,看到叶修进来也站起身来。

  叶修来之前就大概了解了下这些事情,说是一个女孩子跑进正在施工的楼里就不见了,监控能录到小女孩在楼里玩耍的场景,也就是一瞬间就消失了身影,警察来过后也没个头绪,现在失踪已经三天了,找不到任何女孩子的痕迹,脚印到了二楼楼梯间就奇迹消失了。

  他看了下正在建的这栋建筑,是附近的别墅区中间的一栋,已经起了型按照规划是一个二层的小洋房,带着空中花园跟地下室,叶修提议去建筑前面看看,负责人也没有拒绝,引着叶修到了失踪人的房子前面,屋子是按欧式建筑的风格,现在已经初具规模,叶修倒也没客气,拿出罗盘,看着卦象,不禁皱眉,然后有退后一步,停了一会儿,向左走了一步“嗯,这事情晚上办比较好。”随即看向夫妇两个“晚上带上孩子的衣服,带上一把家里扫帚,一个小碗,去附近借百家米,还有百家香。”

  “百家米,百家香?”中年男人有些疑惑,有些询问的看向叶修。

  “就是附近人家烧得香灰凑够百家,米就每家抓一把就行了,借来之后,晚上九点左右我会过来。”叶修收好东西,大致留意了一下门的方位。

  “这百家米好弄,百家香….”中年女人一听就又哭了出来,现在社会会在家里设灵台的很少很少“我…..”

  “这就看你们的缘分了。”叶修拿出一枚铜钱放在女人手里“这个放在碗底,用瓷碗,木筷子,没有用过的。”

  中年夫妇踌躇了一阵,咬了咬唇应允了。


评论 ( 16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