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周叶/ABO】你是不是认识我(四十八)

 
      神奇的主场,在现场双方选手都介绍完选手和角色以后,双方选手出场也基本结束,贺铭作为神奇的队长对于昔日队长叶修带领的兴欣进行了最亲切的询问,试图勾起他们对电竞周刊的回忆,叶修没有拂了他的好意,虽说已经看过,但还是接了过来,虽然明知他们不安什么好心,但是还是在休息的时候打开了来,神奇的人可是兴奋了,一副胜券在握的感觉。  
  看到兴欣第一个选手,神奇均是吃了一惊,每次的叶修首发呢?魏琛的迎风布阵对战神奇的向元纬,一个魔剑士选手,几个技能魔剑士哈罗斯到位,在波动剑攻击距离的三分之二处,冷却好的低阶技能再次被发动,手速跟反应似乎正是老选手所欠缺的。  这边正在欣喜,突然就发生了转机刚刚踏入自己最佳距离的魔剑士,被升起的一团紫火吞没。  
  “沅沅,晚上想吃什么呀?”周父是第一次见叶沅,当然是欢喜的不得了,虽然在得到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有点生气跟嫌弃,但是看着一个软萌的小妹子笑眯眯对着自己叫着阿爷,直接就被软化了。
  “都可以哦,阿爷做的我都喜欢~”叶沅被周母接到S市修养是瞒着自家儿子的,毕竟她才大病初愈,周泽楷是明令禁止她到处跑,去人多的地方,还是要她多注意休息。
  周父美滋滋的把买好的菜放进厨房,叶沅就踢着小拖鞋过去要帮忙“沅沅跟着阿奶看电视就行了。”随后从篮子里拿出一个小蛋糕“尝一尝喜不喜欢!”
  “谢谢阿爷!”叶沅提着小蛋糕回到客厅,给周母看,周母摸摸她的脑袋。
  吃过晚饭,三个人坐在沙发上,周母拿出一本相册放在桌子上,叶沅在看着周母神秘莫测的表情“你怎么把这个拿出来了?”周父倒是有点震惊,叶沅坐在周父的怀里“阿爷这是什么呀?”
  “前两天收拾屋子发现的。”周母把相册瘫在桌子上“看看沅沅阿爸以前的样子咯!”
  “哇!”叶沅捧起相册,翻开了来,第一张是一个娃娃严肃的小脸,旁边一行小字,一岁纪念“这是阿爸小时候嘛?”
  “小时候你阿爸怎么逗都不笑。”周母微笑着解释道“当时你阿爷在旁边做鬼脸,竟然把阿楷吓哭了。”周父有点不好意思,轻轻呵斥“你别给孩子乱说!”
  “这个呢?”叶沅指着一张稚嫩的周泽楷穿着毛衫背心,手里拿着一张画作的照片“这个阿爸看起来跟沅沅一样大!”
  “这是当时你阿爸拿了画画一等奖时候的照片。”周父指着另一张画画的照片“这两个是一起拍的。”
  “嗯,我记得这个!”周母指着一张堆雪人的照片“阿楷当时因为把雪人鼻子的胡萝卜弄断了,还哭了鼻子。”
  “小沅还没有堆过雪人。”叶沅笑眯眯说“回来一起陪小沅堆好不好~”
  “当然可以啦,我的小宝贝。”周母亲亲叶沅的脸颊。
  “这个照片。”叶沅继续翻着,发现一张比较新放进去的,是周泽楷拿着冠军奖杯的一张“这个是阿爸拿冠军的时候。”
  “当时你阿爷偷偷去了,都不敢让我知道。”周母看了一眼一脸通红的周父“虽然你阿爷不是很赞成你阿爸,不过也是挺为你阿爸自豪的。”照片虽然看起来很远,但是相框里的却只有周泽楷一个人。
  “别跟小沅说这个,多不好意思啊。”周父看着叶沅笑了起来。
  叶修过了几天收到了来自叶沅的一封邮件,里面就一张照片,是一个小婴儿吐着泡泡的照片,旁边的一行小字【周泽楷百天留念】,叶修不自觉的笑出了声,小心的把他保存到带锁的相册。
  周泽楷知道叶沅到了S市已经是比赛之后的第二天,打开门一瞬间,叶沅就已经扑了过来,虽然见到女儿很开心,但是免不了还是要担心一下她的身体,身上的伤口几乎已经看不到,脸蛋红润。
  周泽楷把她抱进怀里,桌子上已经弄好了饭菜,说句实话,他已经很久没有跟父母一起吃饭了,餐桌上周父问着各种情况,其实让他比较意外的,父亲竟然对他有这么大的女儿的事情闭口不提。
  晚上叶沅缩在周泽楷的怀里听着周泽楷念故事“阿爸,有个小小的问题?”
  “嗯?”周泽楷看着女儿一脸正色,似乎要说些什么。
  “别家的小朋友都有弟弟妹妹,小沅也想要!”叶沅思考了一下,晃着小脚丫“妹妹会跟小沅抢裙子,那就要弟弟好了,还可以保护小沅。”
  周泽楷明显愣了一下,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评论 ( 28 )
热度 ( 514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