静默渊朔☆

陪你从天光乍破走到暮雪白头

【唐明】深陷(一)

◎私设如山(包括唐门分级,杀手制度)

    ◎内有造雷(雷点:受不洁/渣男/口/sm)

    ◎扭曲人格

    ◎唐冷(唐无忧)/陆凉夜

 

 

 

    “阿冷,机甲修的不错啊。”唐一将钱递给唐冷“这是结给你这个月的月钱,你点一下。”

    唐冷看也没看接过,然后冲唐一一笑“不用点了,师兄你每次都照顾我。”

    唐一也笑了笑然后看着唐冷把东西收拾了一下“给甜甜抓药去吧,甜甜的病好些了吗?”唐冷手僵了一下,摇了摇头,唐一拍拍唐冷的肩膀“我去出任务,回来还要麻烦你替我维修了。”

    “哟,师兄。”唐初拎着东西走了过来“你也是让阿冷帮忙维护的啊。”他好奇的看看唐冷“今天甜甜怎么没跟着,我还说给她带了糖葫芦呢!”他拿出一串包好的糖葫芦“前几天甜甜说没吃到,这不我这次出了任务回来专门给她带的。”

    “我替甜甜谢谢初哥了。”唐冷笑着接过“甜甜今天起晚了,然后最近不是老下雨吗,我怕她不舒服就没让她跟我过来。”

    “阿初,你这次做的不错啊。”唐一拦住唐初的肩膀“任务完美解决啊。”

    “今天又下了讣告,现在陆凉夜人头已经过百万了,但是这人神出鬼没的,也没人能抓到。”唐初把手里的东西递给唐冷“说起来,下一届内门弟子的试炼,阿冷你为什么不去试试?”

“我就不去了,初哥你也知道,进了内门经常要出去任务,甜甜的她又离不了人。”唐冷替唐初看着他的机关小猪“初哥,你这个有什么问题?”

“这个零件老化了,我有了新的,这个也拿给甜甜玩吧。”唐初勾住唐一的肩膀“阿冷,你早点回去,我们先回去了。”

内门弟子吗?唐冷收拾好东西,这是自己永远也无法达到的位置,作为外门弟子已经是那位的仁慈,唐冷跟唐甜甜都是私生子,唐冷的母亲是蜀中一个小村庄出来了,因为没有钱被父母卖到了青楼里,一位唐门内门弟子豪气将她赎出来,安置,也是甜蜜过一阵子的,唐冷八岁的时候,那位声称回乡,结果音讯全无,母亲当时自己怀胎五个月,心悸忧思,生下唐甜甜就撒手人寰,唐甜甜胎里不足,唐冷无计可施就只能带着还在襁褓里的幼妹,捏着那位唐门弟子的信物来到了唐家堡,门第颇高的这里怎么可能认他们这种私生子,那信物不过是随处可见的唐门内门弟子腰牌,后来唐老太太心善收了他唐冷做外门弟子,到底也算得上安顿了下来,如此十二年,他早就断了找到生父的念头。

唐冷身为外门弟子,无法修习任何武功心法,如今只能帮人维修,还有点零工,勉强维持生计,但是唐甜甜的哮症却是一笔很大的开销,唐冷抓了抓头发,看向讣告栏,走了过去,位于榜首的,这个名字真的算得上熟悉,这位接单从未失手,传闻手段又血腥残暴“陆凉夜。”唐冷默念了一下这个名字,他名字后那悬赏的金额是真的令他心动。

“邓叔,给我切二两肉。”唐冷笑眯眯给肉贩子搭着话,邓叔也是个实在人,切好以后替唐冷扎好,又从一旁的那边拿来两根处理好的棒骨。

“阿冷,这个你拿回去给甜甜煮点汤喝。”邓叔收过钱把骨头递给唐冷“前两天她帮照顾我那个老婆子,我这也没啥可感谢的。”

“客气了邓叔。”唐冷推辞着但是邓叔很是强硬,没办法只好收下,唐冷又买了些需要的菜还有一些必备的东西这才回了家。

家里经常煮药导致自然而然有一股药香味儿,唐甜甜几步扑到唐冷怀里“哥哥,我都想你了!”她笑眯眯的,因为长期生病的缘故,她的脸色带着几分苍白,唐冷揉揉她的头“哥哥,今天给我带什么好吃的了吗?”

“给,这是你的初初哥哥给你带的。”唐冷把糖葫芦递给唐甜甜,然后揉揉她的头“还有你最想要唐门机关小猪。”

“可是已经不会走了。”唐甜甜有点惋惜,不过还是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唐冷看着妹妹脸上的笑容,也有了几分放松,拎着东西去厨房准备吃食。

先把妹妹的药熬上,他想起来孙先生的话,唐甜甜的病需要更好的药材,但是那样的,是如今的他负担不起的价格,虽然如今的药物能保证她的哮症尽量不发作,但是长久以往还是希望唐甜甜的病能用更好的药材进行治疗,唐冷这么想着,家里省吃俭用倒是还有些余钱,但也不过是九牛一毛。

唐甜甜看着黑漆漆的药,苦着一张脸“又要喝药,哥哥,我已经好了,你看……以后我能不能不喝药呀!”

“甜甜最乖,等会儿喝完我给你吃蜜饯好不好。”唐冷把饭菜端了出来“我知道甜甜已经好了,但是孙先生说你还要吃这个等到你身体硬朗起来,你不是最听孙先生的话吗。”

唐甜甜撇撇嘴,捏着鼻子喝了药,然后抓了蜜饯放进嘴里“哥哥,好苦啊。”然后赖到唐冷的怀里“嗯?哥哥那是什么?”

“机关小猪,就是不能用了,初哥拿给你的。”唐冷把那个自己坏掉的机关小猪拿到唐甜甜身边“你不是最喜欢这个吗?”

“可惜坏掉了。”她摸着小猪,然后笑眯眯得看着唐冷“甜甜可以修它吗?”她摆弄了一下“哥哥都没有这个,等甜甜把它修好,哥哥就有自己的机关小猪了,跟初初哥哥他们一样。”

唐冷摸摸唐甜甜的头,如今自己就剩妹妹这么一个亲人了,她的病真的是让他难以释怀他想起孙先生说起的事情。

“阿冷啊,甜甜的药老吃这些可不行啊。”孙先生把药材替唐冷包好“病的太久,身子不进补早晚会被拖垮的。”孙先生有些无奈的看着一脸窘迫的唐冷“而且这些都是最差的药材,肯定没有上等药材效力好,甜甜到底大了。”

“孙先生,你说的是这个理,我也想给甜甜补补身体。”唐冷叹了口气“孙先生,我再想想办法,如果需要给甜甜换药,能不能让我先赊着。”

“行,我下次等陈老过来,让他带些个补品给甜甜用上,钱我就多赊你一个月。”孙先生摇摇头,从另一个抽屉取出品相有几分不好的人参“这个是之前收的,有几分损坏了,不过还能用,你先给甜甜用着,我多收你五钱。”

夜半,急促的呼吸声惊醒了唐冷,唐甜甜的哮症又犯了,他急得满头大汗,抱着她顺着气,灌下药水,折腾了大半宿才算是缓了过来,看着唐甜甜苍白的脸庞,唐冷心就像被绞一样,他哄着唐甜甜,抱着她不敢放开,让她躺在臂弯里,她揪着自己的手指睡熟了过去,如此反复的哮症让他真的害怕,不知什么时候,这个自己唯一的亲人就会离自己而去,为什么折磨的是自己最爱的妹妹,自己缺无法替她分担分毫。

唐冷小心翼翼把唐甜甜的被子掖好,回到自己房间,从角落扯出来一个箱子,唐冷深吸一口气,打开箱子,里面是一个唐门面具,还有一个擦的发亮的凤尾天机,这些东西都是那时候娘说那个男人留下的,他皱眉,把它拿到手里,扣上面具。

外门弟子不得私自接取暗杀任务,这是唐家堡多年以来的规矩,唐冷握紧凤尾天机,他需要那高额的酬劳,妹妹的病不能再拖下去,在那个所谓父亲还在的时候,他学过一些惊羽诀的招式,后来他来到这里,利用浮光掠影偷看内门弟子演武,他用领口撤出一个袋子,里面是一枚内门弟子才能拥有的腰牌,上面没有任何文字,他叹了口气,只有这个才能作为接单的凭证,而这个也是那个男人留下的东西之一,因为没有名字所以这么久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父亲到底是谁,没想到这个东西竟然现在派上了用场。

门被敲响,常久打着哈欠开了门“这么晚了,有事吗?”面前是一个穿着唐门标准服饰的年轻人,他手里拿着一枚没有刻下印记的腰牌“登记啊,你等一会儿。”常久做这个已经很久了,他退了一步,把男人让进屋子,桌子上有铺好的宣纸“写一下名字,然后我做。”

年轻人略微沉吟了一下,有几分郑重的写下三个字,唐无忧。

“陆凉夜,你不得好死。”血手抓住男人的裤腿,白色的裤脚瞬间染上了红色的血迹,男人在兜帽下的面目看不清晰,他突然蹲下去,伸手抬起这个女人的脸,刀尖在女人的脸庞留下血痕“陆凉夜!”

“你知道的,我向来不留活口。"男人用舌尖舔过刀尖上的血迹,然后啐了一口“味道一点也不好。”手起刀落,女人只剩下一双瞪得老大的眼睛,惊恐张大的嘴巴,男人脚踩到女人的身上,弯刀一闪,头颅与躯体分离开去。

大火将整个府邸淹没,陆凉夜掀开兜帽,脸上的血迹未干,一双奇异的眸子映着火光染上几分色彩。

“小二,上茶。”这个酒馆来来往往人相当的多,压低帽檐,把一个竹签推到小二面前,小二立马会意,从袖口拿出一张纸片推了回去,唐冷收下东西,喝了口茶,有几分好奇的打量着周围的事情,这里是暗杀情报的交接点,虽然讣告栏那边也有,但是那边多以二级以下为主,唐冷需要钱,那边酬金不多,来这里碰碰运气。

“小二。”一个人引起他的注意,典型西域风情的衣服,身上还有未干的血迹,一对残月惊天被他收在身后,那人带着兜帽,似乎他的到来让酒馆的气氛也有了片刻安静,唐冷垂下目光,字条上的内容他简单看了一遍,然后塞进衣襟,这单可以带来的收益还是很客观的,但是他也明白,自己的第一单,也不能太过轻视。

“陆凉夜,拿命来。”有女人的尖叫,人群的骚乱,唐冷抬头看向声源处,刚刚那个男人伸手掐住这个大汉的喉咙,很轻松的提了起来“你......."很快大汉就挣扎的双腿就停止了,然后男人随手一甩就如同扔垃圾一样,男人拿过小二递来的手巾擦了擦手,转身上了楼。

“真是蠢。”小二有几分鄙夷的指示其他人把那个大汉清理出去。

氤氲的水雾有一丝梦幻的感觉,陆凉夜把自己整个浸泡在水里,似乎才能感受到一丝丝的暖意,金色的发丝沾着水气,看上去有几分惬意“你这时候过来有什么事。”他把水弄出水声,水滴顺着他的皮肤滑落,然后一只手顺着他的手臂滑了下去,脸凑到陆凉夜的肩膀贴上去,伸出舌头舔着陆凉夜的耳垂.

“凉。”他的手被陆凉夜抓住,然后狠狠一扯把他按进水里,站了起来,披上衣服“凉,你为什么老拒绝我!”那人挣扎起来,全身湿透了,看起来说不清的狼狈。

“行了。”陆凉夜拿起桌子上的酒,抿了一口“有什么事。”

“小凉凉真是绝情。”曲泽悦拿着布巾擦着头发“之前你托我调查的那个人,有些眉目了。”

“哦?他在哪里?”陆凉夜皱眉,靠在贵妃榻上懒洋洋的看着他。

“白龙口。”曲泽悦笑眯眯的贴近陆凉夜,手指戳到他的胸膛“你这样拒绝人家千里之外,人家很伤心的。”

“曲泽悦,你如果不会说话,我不介意把你的舌头割下来。”陆凉夜眯着眸子,似乎有几分厌倦“还有你的味道,我不喜欢。”曲泽悦当然看到那明显的逐客令,也不在玩笑,把东西放在桌子上,退了出去。

白龙口最近阴雨绵绵,潮湿的空气让人有种烦躁的感觉,三个人,唐冷的目标是中间那个男人,他隐藏在树上,看着那些人的动向,估算着这个商队的武力值,逐星箭出,中间那人被推了出去,唐冷躲过周围两个护卫攻击,雷震子将那人控在原地,再次逐星后退拉远距离,回身穿心,夺魄箭送上,解决两个护卫,那人似乎有些水平,强攻上来,唐冷后退一步,猝不及防手臂被划伤,他侧身退后动作,飞星错开位置,一发追命,解决,他本来准备离开,突然双手却被控制,然后一个人影快速闪过,身体一沉双腿被痛击,唐冷有些不自觉的跪在了地上。

“你。”唐冷武器被丢在地上,整个人被控制住,人影才出现身形,黑红色的明教装束,他伸手扯下兜帽,金色的发丝有几分亮眼,那双要去猫咪一样的眼睛“陆……凉夜?”

“你,抢了我的单子。”陆凉夜的声音带着几分冷意,他看着唐冷,突然附身过来,嗅着他的味道,然后似乎饶有兴致“你的味道,我很喜欢。”他伸出舌头,舔了一下他的伤口,似乎是发现什么似的,伸手抬起唐冷的脸“小唐门,叫什么名字?”

唐冷侧过头,似乎不太想与这个人纠缠,陆凉夜唇角上扬,半蹲下来,手指顺着唐冷的下颌划到他的胸口,然后从他衣襟中拿出他挂在脖子的锦囊“你。”唐冷想要动作,但是没有武器他没有办法反抗“无意抢你陆凉夜的单子,但是任务完成,何必如此咄咄逼人。”唐冷想要挣开陆凉夜的束缚,但是似乎他并不打算放了他。

锦囊里面是一个腰牌,这个正是唐门内门弟子接单所必须持有的东西“唐无忧?”他把牌子装回锦囊,然后揪住唐冷胸口“名字挺好的,但是你这个人似乎有点误会我了。”陆凉夜站起来,解开唐冷的束缚,然后看了一下地上已经死亡的男人,看来这条线也行不通了,再通知曲泽悦查别的线索吧,他回头别有意味的看了一眼唐冷,然后施展暗沉弥散离开。

陆凉夜舔弄了一下舌尖,回味了一下那血鲜美的味道,不自觉的露出笑容。

唐冷拿到赏金,先去找孙先生取了唐甜甜的药物,他脱去身上带血的衣服,换回原本的南皇校服,远远就看见穿着蓝色衣裙的甜甜站在门口,看到他,就高兴的扑了过来“哥哥,你总算回来了!”

“哥哥也想你了。”唐冷摸摸她的头,然后被妹妹揪着进了家门,然后就看到在院子里满院子乱跑的机关小猪,这个本来是一个扔了废弃的东西,唐冷捡回来是为了给甜甜解闷的“你修好的?”

“在家里等哥哥太没意思了。”唐甜甜抱起机关小猪“送给哥哥!”然后举起来递给唐冷“甜甜还给它做了面具,就跟那些大门里面的人一样。”

机关小猪在唐冷的手里摇头晃脑的,显得憨态可掬,身上的明显都被好好的重新上色擦拭过,唐甜甜踮起脚在唐冷脸上亲了一口“最喜欢哥哥了。”

唐冷感觉心里流过一阵暖流,为了妹妹赴汤蹈火也在所不惜。

 


评论 ( 3 )
热度 ( 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静默渊朔☆ | Powered by LOFTER